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Secret Angel》【无CP/古剑二/微异羽/一发完结/生贺】

《Secret Angel》【无CP/微异羽/给师父的生贺】
文/枫子
+给我家陆羽师父的生日礼物,农历8月20日是他生日,我怕以后没时间所以暂时先放上来=w=
+小短文一发。祝食用愉快w

0
生日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给一个另类的祝福给你。
致我所敬爱的您。
By Secret Angel

1
“大家晚上好——”
“这里是调频FM651!这里是长安之歌,您现在收听的是一我是你们的DJ 乐乐——!”
“大家可能奇怪今天为什么不是平常那位男神音的夏公子,因为今天想给大家带来的特别节目给大家,时间不长,十五分钟左右。为大家带来麻烦十分抱……”

不少家庭的收音机一片吵杂。

“今天真的只是“租”了一下这个电台而已!不搞破坏的!”

少年理了下头上那撮不安份的头发,在好友的干瞪下重新开启麦克风。

朋友就是要互相帮助嘛!

2
“那,让我们,咳,先看一看今日听众的来电!”
如果没算错的话,他们几个应该可以把握好时间的。
“小……主持人好!”
“仙……是呀!你好!这位……这位小姐好!我是乐乐。事先说明,我可不小了哦!怎么称呼您好?”
虽然第一通电话是来自好朋友,而且也是一开始算计好“巧合”。即使练习过几次,但是实战时刻少年紧张了。原因无他,一是好友自己也差点说破自己的身份,二是关于他和她要祝福的人……在他心里比星星还要耀眼,也似乎比星星要遥远。
大家约好的!!
反正师父肯定一秒就猜到了。
“嗯……我……叫我仙草好了!我想祝谢衣哥哥生日快乐!”
“谢衣哥哥?是……是您的哥哥吗?您是希望为他送上祝福么?”

少年摸摸鼻子,轻咳几声问道。

“是的——谢衣哥哥是小……我朋友的师父!一个很好的大哥哥!所以希望谢衣哥哥可以开开心心的!然后多吃麻辣烫呀小龙虾!然后让小叶子做好菜给我们吃!”

“最后那个和生日没什么关系吧!”不过如果师父想吃的话他做多少都没问题的!嗯。有机会就多做点好了。然后骗师父说不小心煮多了。

一边在脑里盘算着小九九,一边对来电另一端作出回答。

“不过还是谢谢仙草!也祝那位先生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第一句生日快乐,送给您。


3
少年怎么都没想到,第二个打来的人,就是那个来自流月城的他师父的师父,读作太师父写作分叉眉的人。
喵了个咪!是他的妹控划太师父,高天胖……呸孤月。
“徒……乐乐。”

乐无异他一点都不想听这个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

“呵。你们都恨我。”

“……开玩笑的。先生。”

乐无异吐了吐舌头对着空气做了个鬼脸。

“哦?”

“那么先生,怎么称呼。”

“大祭司。”

囧。这是什么鬼东西呀。

时间已经过去太久了……不过中二病,还是得治呀。

“好的……大祭司。你想说什么呢?”

天知道我们大祭司……其实也是紧张的。他本来想说的是沈夜。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电话到了嘴边就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了。

即使知道那个逆徒一定知道是他。

这次就当是配合一下……谢衣那个蠢徒孙吧。

“本……我想对我的徒弟说几句话。”

噗嗤。突然觉得……太师父也不是真的很讨厌嘛。

“您说。”

“谢衣。生日快乐。”

嘟嘟嘟。电话已经挂掉了。

“哈哈哈,看来是位害羞的先生呢。不过好巧噢,又是给这位谢衣先生的话呀。那么,主持人我再说一句!谢衣先生生日快乐!”

第二句生日快乐,送给您。

4
“接下来是哪位朋友呢?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给师——喜欢的人祝福的人真是多呀?”差点又不小心说出那个熟悉的称呼,还好自己圆回来了。

电话再一次响起,这次是一位姑娘。准备来说,是他那位运动健将的好友。电波的另一头,一位马尾少女带着爽朗的笑容把装有生日卡的信封投入信箱里。

“这里乐乐!”

“你好主持人。”

姑娘抬起头望着不远处那幢建筑,幻想着里头的人腼腆地说着,呆毛一翘一翘的样子,噗嗤地笑了出来。

“咳咳……这位小姐是想到什么开心的事情吗?还有请问怎么称呼呢?”

“这里阿羽!不好意思,刚刚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所以笑了出来。嗯,其实我的目的和前面几位一样,也是祝那位前辈生日快乐的。”

“好巧哦!已经是第三通电话了!看来那位先生很受欢迎呢!那么阿羽有什么想对谢先生说的?”

“谢前辈,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阿羽想了想,补上一句。

“希望谢前辈可以在自己理想的道路上前行!”

“同样的——这句话也送给可爱的,为人着想的主持人。”

真毫无恋爱经验•技术宅•主持人括号伪表示被撩了!毫无征兆地被撩了!这就是百草大学天罡社的秘密绝招男友力吗?

乐主持有点手忙脚乱地放下电话,往喉咙里灌了几口水,并用眼神警告夏夷则不许笑。你再严肃也掩饰不住正在颤抖的胳膊!真笑了就友尽!

“咳咳咳!恭喜谢先生……也谢谢这位……这位有义气!又善良的小姐!我非常的开心!也祝你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

成功参加奥运会然后夺冠!

琥珀色的双眼露出灿烂的笑意,少年想起那位每天拖着他早上晨跑的姑娘,心里拥出无限的暖意。

“还有,再一次祝福这位先生,生日快乐!”

第三句生日快乐,带着名为“梦想”的副标题,送给您。

5
“啊哈哈!看起来时间快到了!那么……”

沙沙的声响又一次响起,夹杂几句“夷则等”“夏夷……”“把麦还……”

然后,沉默了大概一分钟左右。

“大家好,在下是夏公子。方才那位主持人接错了指示,其实,还有一位听众的电话未接。夏夷则打掉某位偃师不安分的手掌,无视了泪眼汪汪的好友,缓缓地说了一句话。

“虎头蛇尾不是在下的风格。”

“那么,乐乐先生,您想说些什么呢?”

乐无异拿着已经拨通了电台的,夏夷则的手机,转过身去,背对着他,拿着手机的十指捏紧了机身,另一只手抓住了膝盖。

“我我我我……我我我……”

刚刚还流利的与人交流的乐主持结巴了。

“我想说……”

“不急,慢慢来。”

即使是温柔的声音,也无法掩盖背后那个写满了“看好戏”的目光。

乐无异恨恨地想着。

“我想祝我的师父……生日快乐。”

“希望您……您可以幸福快乐……”

“然后就是……那个……贯彻始终地完成自己的梦想!”

“还有还有!希望可以一直,一直当我的师父!”

第五句生日快乐送给您,我敬爱的好师父。

“还有就是……今天谢谢你了。夏公子。”吐出最后一句话,乐主持快速地说了句再见,然后挂了电话。

“不用谢。还有谢前辈,生日快乐。”

“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很遗憾临时有点事未能在开始陪伴大家,下周我们同样的时间再见。”

第六句生日快乐,随着夏夷则的话语与尾段的音乐落下。

6
不知道主人喜不喜欢各位Secret angel的礼物呢?

偃甲鸟天使站到桌上,拍了拍翅膀。很早他就想找机会了,谢谢那位创造了他,造福世人的男人。

如今,终于找到你了。

生日快乐。我的主人。

7
All of us have our angels.
All of us can be angels.
【END】

*secret angel:一个源自于圣诞节的游戏。一个人以匿名身分守护另一个人。过程中守护人不可以让被守护的人知道他/她是谁,否则守护人便等于输了游戏。

*偃甲鸟天使:谢衣送给乐无异那只偃甲鸟。有了意识以后选择成为谢衣的秘密天使。这里把所有人的祝福透过电台播放给谢衣听。

*电台什么的全是虚构,完全不清楚怎么做,但祝福是真的。属于我家师父陆羽。

*文笔不好,而且还在准备高考所以只能写小短文啦。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