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执手》【耀燕/国设/BG】

—组里作业,已经评完了所以就发上来啦
—暖心小短文x求不嫌弃?耀燕好吃
【0】
他和她活的时间很漫长。
【1】
「我们大概是唯一一对,永远也不会白头偕老的情侣了。」她看着不远处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有点感慨地说着。身旁的男人听了她的话以后,只是笑了笑,便牵着人的手向第二个街囗走去。

十指紧扣,传来了一阵不属于晚秋的暖意。

他们并肩地走在有点冷清的街道上,绕过了潺潺的落叶和那些老旧的店铺后,回到了他们那间古老的大宅。转开钥匙的时候,男人开口了。她猜他在笑着,尽管语调平淡,但她知道他很高兴。

「不能变老,但是我们可以同生共死。」

「这于我而言,也是最大的礼物了。」

【2】
相遇的时候正好隔了好几个秋,一个在黄河以南,一个在长江的上游。他们夸过了不同的城镇。一个看过了江南烟雨,另一个则走过了漫漫黄沙。每每忆起那些往事,他们便打开了话匣子,像老夫老妻一样互相拌嘴。

国家和常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能够感知到他们的同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们有着一个小小的默契,知道了彼此的存在后,他们会选择避免与对方见面。当他在南,她便游北。他在东,她便在西。这种奇怪的默契下,他们一直没有见到对方的。

很多年后有人问过他们,为什么那么晚才相见。

他们只是異口同声地回答了一句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话。

「时机未到。」

所以绕了大半天后,他们在皇宫里遇见了。

相同的眸色和相似的面容,金褐色的眸眼正静静地注视着彼此。他们有着同样温柔的笑意,眼底深处也有着同样的骄傲。

因为他们都是国。

因为他们都是龙。

龙本为傲,当睥睨天下,立于万物之上,不怒自威。

独自走过你的山河,所以脚下的每一步,都是为走近你而作的准备。

「你的江山挺壮丽的。」
「你的江山也是。」

【3】
后来的五千多年,他们一路牵着彼此的手。经历了无数次的伤痛丶离别丶背叛和打击,也尝过从云端掉下的滋味。他们像常人一样哭过,崩溃过。

但他们的手再也没有放开。

有时候她偶尔会任性地挣开他的手,扑过去,代替他挡刀。虽然最后两人的后背都一定会留下疤痕,但她总是笑眯眯地告诉他,没关系。

「我的后背,交付给你啦。」

「因为你是我唯一可以相信,可以去爱的人。」坚定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让他本想说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毕竟他们都是那样的倔强。
【4】
岁月悠悠,时光荏苒。

很多人走了,很多人老了。

只有那双温暖的手,未曾放开。

【End】

评论(7)

热度(1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