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礼物》【国设/诅咒组/完结】


【1】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站在莫斯科的机场里,看着正在拖动行李箱和拿着个箱子的他,伊万有点惊喜,难得一个圣诞节假期,他愿意赴约来俄罗斯找自己。虽然信封上直接附上了来回的机票,但来与不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所以做到电话的时候,伊万很高兴。他甚至为自己挑了件新衣物,又学着穿自己不常穿的西装。

虽然不至于像一个小女生一样打扮,但伊万的衣着的确花了点工夫。最后他身上只有一件深褐色的大衣和高领毛衣。

和平常国际会议上那副有点老成的打扮不一样。伊万完全变成一个普通又年轻的小青年。

伊万扬起一个微笑,向人走了过去。

「Welcome to Russia.」

【2】
收到信封与机票的时候,亚瑟柯克兰第一个反应是愣住了。

除了政府官员的信件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广告外,居然夹了一张明显的私函。而且还是漫游寄过来的。上面盖满了郵章。

他陷入了沉思。到底是谁呢?

上面的字用的是英语。虽然写得比较潦草,大概是个人习惯吧,但这并不妨碍亚瑟读懂这封信。

看到字跡,亚瑟想到一个人。

会是他吗?

【3】
手中的俄/罗/斯文学让亚瑟柯克兰的内心越发兴奋。俄/罗/斯的文化艺术都挺令人着迷的。每个人都会有着情有独钟的东西。而那种热情有时候更会成为一种偏执。就像他不被认可的厨艺一样,伊万同样也有。

比如他的佔有欲。不得不说,多少会让人不舒服。北方的大国,立在风雪之中,对话时总有一种小小的压迫感。

即使不是故意的,这也注定了他与其他人相处时总会有隔阂。亚瑟不太喜欢和他相处。不论是作为国家的立场和看法,还是他的态度,都注定了他们的关系不会太亲密。

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国家都同样美丽。这并不妨碍他欣赏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

【4】
「我只是没想到,你会邀请我。」亚瑟扬起一个淡淡的笑容,只是怎么也掩不住眼底深处的笑意。无可否认,他在期待着,即使不是第一次到俄/罗/斯。

「因为我想放松一下。」伊万眯眼笑了笑,顺手接过人的手提包。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好。」亚瑟是不习惯被人伺候的。加上被伊万帮忙,实话说他挺别扭的。

所以当他不小心把手搭在了伊万的手背上,便有点尴尬了。伊万的手很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的关系,他的手心像没温度似的,很冷。

他放开手,似是默认了伊万的行为。

「先等一下,伊万。」他叫住前面的人,从袋子里掏了一个礼物盒,双手递给了伊万。不可否认,他花了点心思在上面。身为英国人,他们都很讲究包装的。所以单是花纸就挑了一天。但再怎么认真,内心依然是有点忐忑。他不确定伊万会不会喜欢。

「也不是花了很久……这算是旅行的回礼吧……」

伊万垂下头,有点茫然无措地接过手中的礼盒,小心翼翼地解开了上面的丝带,他知道,英国人喜欢人当面拆礼物。

那是双手套,上面绣了四朵向日葵。手心和手背各一朵。精湛而细心的手工艺让那朵向日葵带上手套时就像捧在手心一样。

「路……路上带着好了。」

听到后,伊万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得像个孩子一样。

没想到,这家伙也有这样的笑。

心头拥出了一股暖流,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这种温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大概是因为像澄阳一样灿烂的向日葵,现在就在他的手上,永不凋谢。
【End】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