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幸运儿【微谢乐师徒向/乐无异中心无CP/完结】

-一段不知写成啥的自戏,幸运儿是我抽到的梗xx
【幸运儿】
“很多年后,到我长大了以后,我才知道,正如那个人所言,时间真的已经过去太久了。很多的人和事都变了。”
凝视着远方的明月,轻轻倒入一杯酒。不知何时起了风,吹起了衣角和长发,灯里的烛火摇曳着,忽明忽暗。身子微弯向前,抱起差点被吹跑的馋鸡,把图谱卷好收入偃甲包里。
“……嗯?暂时休息一下吧,月色挺美的。”
把头倚向馋鸡笑问道,耳边只听见阵阵枝叶摇摆的沙沙声和湖水流动的声音。馋鸡吱吱地叫着,到最后也安静了下来。静谧的环境让内心渐渐平静。适逢夜静人深之时,自己亦会开始反思一直以来的行为,会反省不足,偶尔也会忆起故人。忽发奇想,拎出恩师所赠的偃甲鸟,挑眉轻笑。
“我说你,能帮我捎个信不。”
“你帮我说,我也不放心,折回来看看他有没有折回来。”
“我没有在想他。”
偃甲鸟自然是不会回答自己的话,但是有自己保养的源故,一直如初见时无异。只是不再像活物飞翔,也不会跳到他的肩上吓他一跳。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呢。”
“其实,改变不一定是破碎,也是新生呀。”
“要说变了的话,我也一样的。只是……大概是,不论变了多少次,那个叫初心的东西,还是回到我身边了。又是做自己的喜欢的事,做偃甲,又能看到这样的风月美景。”
“是幸还是不幸?。”
“吾之所幸。”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