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安好》【BG/完/诸葛亮X黄月英】

-依旧是上篇的设定,转世到王者峡谷的诸葛亮X死后穿越的黄月英
-BGBGBGBG!!!
-私设有
-注意避雷!注意注意!有bug请温柔指出!不喜勿喷!!如果是雷CP的请直接叉掉!
-自娱自乐向,文笔无。




黄月英算好了时辰,从锅里掏出一盅热呼呼的饭,盛好油炒青菜和萝卜汤,便把它们放进一个旁边的竹篮里,拿一塊绵布盖着以防它会冷掉。她擦擦额头上的汗,换上了一条桃色的衣裙,梳好头发别上前几日新买的发簪。毕竟还是第一次出去见人,她便画了眉,抹了一点点粉底和口脂。黄月英知道自己不是特别好看的女子,但是女为悦己者容,她多少期待着夫君看到时的情景。哪怕是天下人都说她不好看,她的夫君欢喜便好。

她按着诸葛亮的话走,往一个叫“传送门”的地方站去,不一会儿便随着晃眼的光芒来到了一座树林。她抬头望了眼天空,又向远方瞧去,便看见好几阵蓝光闪砾着。她知晓不该走得太远,便拿着坐在一根树下等着。

打斗声,枪炮声和刀剑声随着一声重物落地的轰隆声停了下来。黄月英猜应该是打完了。她拍拍裙角处的灰尘与枯叶,站了起来,便看见白色衣甲,手执羽扇脚蹬深黑长靴的诸葛亮。他手中的羽扇早已不是她送的那把,而且似乎还可以是一柄武器,散发着幽幽的蓝光。诸葛亮跑来的时候有点急,听着外头有人告诉他诸葛夫人来的时候他心里就有点急。一个没技能又没武功的弱女子过来不是找死吗!

诸葛亮似乎忘了黄月英站的地方不是战场而是安全区。

身后的刘备和同行的还有赵云。他们前世都见过诸葛夫人。所以绝对不能说是不认识。尤其是刘备,对黄月英的印象挺好的。毕竟诸葛亮随他出山以后便一直打理家里大小事物。不过倒是没有想过这一世会再遇上。提到她的时候毒舌的孔明的眉宇之间也会不自觉地露出点点的柔情。

“你来干什么?”

不能怪诸葛亮的语气有点凶,因为他对于妻子突然过来这事也是忧喜参半。一来是安危问题,二来是他又不想与妻子分开太久。上辈子他们虽生活美满,但也是聚少离多。诸葛亮长年在外与刘备打江山,带着妇孺自然是不好活动的。这一世难得又可以相守,他也是希望可以多陪陪她。

听完诸葛亮的话以及望见他有点淡漠疏离的神情,黄月英心里有点儿委屈。但她还是笑了笑,说:“我来给你送饭来了。”

诸葛亮这才注意她拿着个篮子,经她这么一提也想起自己确实没吃午饭,这时篮里饭菜的香气扑鼻而来,弄得肚子空空的三人心痒痒的。又瞧着她的脸容,才发现她今天竟是打扮过了才过来的。

还真的,挺好看的。

“哟,孔明怎么,脸烧起来了?”
“……主公莫要取笑我了。”
“军师夫人真是贤惠呀。”

诸葛亮站上前,一手替黄月英拿起篮子,然后另一只手握着黄月英的手,黄月英隔着手套似乎也能感受到对方发烫的指尖。她歪头看着诸葛亮的侧脸,竟是傻傻的笑了起来。

不得不说夫妻的默契高到一个程度,诸葛亮转过头,与她四目相对,诸葛亮只觉得,她笑起来真好看。

但是,该说的还是要说。

“下次……別再来了。”他轻咳了一声,柔声说道。
“不行。”这个想法很快就被诸葛夫人回绝了。平常什么事都支持黄月英,竟是在这一刻与诸葛亮杠上了。

“月英,这里不安全。”
“这边是安全区。”
“不行,我不想让你到这边来呀。”
“你以为我很想么?”
“听话。”
“什么事都可以听你的,但这件不行。”
“你一个没技能又没功夫的人待这里我不放心!”
“我在这边很安全!以前战火纷飞时,哪里有过什么真正的安全?我不会傻到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所以,请你让我在这边等着你吧。”

最后一句,黄月英的声音竟有颤抖,诸葛亮一看,女子双眼竟是红了起来。她把丈夫的手抓得紧紧的,硬是没有再说什么。

黄月英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应,正当她欲开口说话时,诸葛亮竟是放下了篮子,把她拥入怀中。

“对不起……我真的是,有点不踏实……下次不会了。”听见女子闷闷的话,诸葛亮把人搂得更紧了。他拍拍女子的背,开口了。

“该说对不住的人是我。让夫人担心了。”他夫人,仍然是这般的坚强呀。

黄月英只是摇摇头,打开篮子示意他可以吃饭了。诸葛亮轻笑了一声,没有再说什么了。黄月英替诸葛亮盛了一碗汤,一碗清汤伴随着阵阵肉香放到了他的面前。细心的黄月英怕烫,还吹了吹,这碗不油不腻的肉汤也确实可见黄月英下的一番功夫。

诸葛亮拿起勺子吹了吹,然后放到黄月英嘴边。

“夫人先喝。”
“老不正经的。”

随后而到的刘备和赵云看着这片琴瑟和谐的画面竟有点羡慕妒忌恨。简直就是虐狗没人性!

不过,诸葛夫人的饭菜真好吃呀!

默默把一塊肉很吞了的刘备想着。

在那之后,黄月英都会定时定候站在附近等待诸葛亮。诸葛亮也没有再提什么让他回去的话。

反正,他的媳妇儿他来护。

【END】

评论(28)

热度(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