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共醉》【沈乐沈无差/完结/教师节贺文】

【徒孙异的教师节礼物】
-骰输的戏
-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对沈夜的表白
-首发名朋

“我想我是恨过你的,沈夜。”

目光落在带着指套的十字上,凝视着手心那片小小的薄茧。忆起夜里作梦惊醒,损毒的风沙刺得自己落下泪来。彻骨的悲凉沉入心中,沈夜的双眼里的决绝,还有他与师父的永诀。无力地垂下头,口齿伶俐的少年人终究只能带着满腔不甘与愤怒。那个时候的月亮,对我而言是一轮血色的残月。

天边的月亮是孤单的吗? 我问我自己,一个转逝即瞬的夜晚,我有好友相伴,那月亮呢?手中的美酒似乎变得满是涩意。变了味似的。颤抖地撒了点酒在脚边,那人的背景也是一片死寂的黑。流月城是苦寒之地,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唯一的光芒,就是法术发出的光。沈大祭司的手,或许也是那样的冰冷。

有多少人牵过月亮的手呢?

那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或许路的尽头曾经有他与他师父,还有坐在他们旁边一脸不高兴的分叉眉太师父的影子。或许他可以听见,乐无异,而不是什么谢衣之徒。最起码,也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想到这里,忍不住感到几分愤慨,烈酒下腹,他不会在乎我的努力,从来不会。甚至不会记住他的名字。如果不是谢衣,乐无异对他而言算是什么呢?

对我自己,又算是什么呢?

我的道,是回护珍爱的人。

沈夜的道,是牺牲下界换取族人的一线生机。我接受不了,也永远不会认同他的。

但同样都是保护,结局同样不尽人意。

广州,捐毒,流月城。

细数往昔,我从来没有带过沈夜进偃甲房,没有让他看过我画的图谱,没有告诉过他我的抱负。我没有告诉过他我与师父相遇的过程。

他的影子,他的面孔,他的声音都与我相遇过。唯独是他自己,与我从未交集过。沈夜的过去,他的喜好,他的笑容,我一概不知。

月亮把自己藏在了天空之上。

我做过很多偃甲,偃甲人不是没有想过。可是我思而前后,还是不能把一个沈夜造出来。我尝试过造他的眼,很锐利,也尝试过造他的发,翘得老高,两条辫子垂在两旁,一点也不好做。我造过他的手,细滑的皮肤,分明修长的十指。我为他披上了那件暗色繁琐的祭司服。

“可他不是你。”

他没有你的道,也没有你的灵魂。

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再好的材料,没有你的思想与爱恨,不过是个上好的偃甲而已。

“我们说的话,根本不多。我还没有揪着你衣领揍下去,你便埋葬在那座孤城里。这也太不公平了。”

我不仅恨你,还在乎你。

眯起眼睛打量着自己与月亮的距离,把手伸向天空,把手覆上那片皎皎的月色,使其与之重叠。

“我抓住你了,高天孤月。”

五指捏成一个小小的拳头,闭上双眼,杯中的酒撒向天空,感受到酒水打落在自己的发丝上,仰天大笑。

“敬你一杯!”

【END】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