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听梅》【耀湾/元旦贺文】

《听梅》
文/浅枫
CP/耀国设+湾
元旦快乐呀wwww
【1】
王耀数着月历的日子,一面哆嗦的从沙发上站起身子,毛绒绒的裤头扯出了给个线头。他把穿着襪子的脚伸出被窝,接触到冷空气下意识屈曲了脚趾头,一口气套进绵拖鞋里,一气呵成地走到墙壁前,撕掉了十二月的一页。

「January 」这个词赤棵棵地呈现在他的眼前。奈何挂得比较高,他用手指一格一格的数着,暗自叹息距离春节的时间还长着。这空荡荡的房子什么时候能热闹起来。忆起往昔的日子里,尽管朝庭里的事多,他从不会放弃哪个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奈何那桌团年饭总是少了那么几个。有些人,一缺就缺席了百年。绕着绕着后来变成了他缺席。真正齐聚一堂的时候也是少之又少。

「啧,阿尔弗雷特倒好,今儿个就趕着把会议完结。净想着回去纽约的时代广场看那什么唠子倒数。」他盖着毛毯顺着沙发摸到那黑色的摇控器。一打开就是中央电视台在转播各个地区准备元旦的活动。他抿了下唇,挑了挑眉,盯着屏幕给自己冲了杯茶。云南的茶叶自然是上好,褐红而明亮的茶色深得王耀所喜。那浓郁而不腻的感觉也让王耀那冷得发麻的舌头暖和了起来。

「阿滇这孩子,真是有心。不过……比起跨年礼物,我还是喜欢她泡的茶呀……」自顾自地叹了口气,弟妹的跨年心意是到了,可是人影却不见几只。虽说自家没有过元旦的习惯,但是他还是蛮想和他们吃顿饭的。情况允许的话,他还想拍张照片。

「哎……想什么呢。」闭上眼睛半眯着,王耀终于忍不住开了暖气,眼看空调吹起了热风,困意袭来。

怎料,睡魔却被一声铃响给打退了。

「谁呀。」

国家先生呼喊着,踩着拖鞋一路小跑着奔到掉漆的大门前。

他不知道,等待他的将会是一份来自海峡对岸的祝福。

【2】
那是林晓梅少有的几个假日。

说服了上司以后,抓起护照和行李箱便踩着一双毛茸茸的短靴出门了。碰上老板娘清货,给她打了个八折。画了个淡淡的妆容以后便出门去了。她不是不爱打扮,除了正经场合,私底下也只打着一张素颜。用她的话说,如果不是见什么重要的人打扮得这么「水」干嘛?不要让别人感觉失礼便可以了。

女生嘛,哪怕是一个地区的,爱美的心也不太容易改变。林晓梅也就顺其自然了。偶尔会去弄弄手指甲,比如现在,有几颗可爱的水晶镶在上头。可惜四处太黑,门口的灯又不亮,只能勉强照到她的半边脸。更可惜的是,三个多小时的机程,加上半个小时的车程,长途跋涉的旅途里不慎勾掉了几颗。瞧着没有开始的时候好看了,但疲乏的她也没什么精力去在意了。她只想着快点把手里的菜和行李全部抛到地板上,然后缩进被窝里喝杯热呼呼的奶茶。

「你还看什么呢,老师快来帮忙呀?」一边扯着嗓子,一边急得跺脚,这老师莫不是真的成老骨头了?怎么慢的和海龟似的。不可能呀通电话的时候还说身子骨还硬朗着,合着从不服老的他怎么就慢了下来?找个时间给他介绍个广播操好了。反正他家本来就有这玩意儿。以前练武的时候,身手比谁都好。

「哎呀别磨磨蹭蹭的,快开门呀?怎么?你看到我很失望么?」半掩的门一把敞开,王耀的反应也是快了许多,一手揽起了林晓梅的袋子一手勾住了她的行李箱。咕噜咕噜的拖着就进去了。也许是天色的关系,王耀快的让她没有看清他的一连串动作,回过神的时候肩上已经披上了一件看着土气的羽绒服。衣身内还残留着王耀方才的温度。不知道是被冻红了,还是别的原因,林晓梅竟觉得身子的寒气驱了不少。

王耀的温柔意外的强势,从头到尾虽然没有一句话,但还是不容拒绝的。

有什么变了,又像没变一样。

感觉,还不赖。

【3】
「呦,就一个人过呀。」

「现在不是了。」

撞上王耀似笑非笑的目光,心下有点复杂,林晓梅竟有点乱了神。褐金的双眼锁紧着自己,林晓梅有点别扭地转过身放行李到一旁去。暗自唾弃自己都多大人了,不就是好看了点吗?少女心又蠢蠢欲动了。想到偶尔还会买几本少女漫来看也毫无波动的经验,怎么就被一个眼神很戳到了。哎,失败。

安放好行李箱以后,王耀已经把塑料袋里的海鲜拎到厨房去了。林晓梅打开冰箱,不出所料,是空的。

「京哥说没错,你又要虐待自己的胃了是吧。」林晓梅关上冰箱以后叉着腰,有点不满地喊着。她想不到一个到联合国总部还要动用中华街开饭的人怎么就不能好好吃饭呢?要知道养生保健的重要他比所有人都清楚。

「不,锅里还有几个包子,我想着清完才买新的食材。比塞得满满,吃不完又过期了要好。你明天来的话说不定就会发现冰箱满了。」王耀也没刻意地扬高声音,沙沙的镬铲声和炒菜声一时掩盖了他的声响。行云流水的动作让人看得心生舒畅,经历老道的大厨把切碎的茼蒿菜放入鸡蛋和蚝仔里,不一会儿便做好了一碟蚵仔煎。林晓梅知道,王耀的手艺不知道甩夜市的小吃店几条街了,心里欢喜,动了心思想着尝一口,脑内却闪过一个久远的回忆。不安份的右手顿了一下,缩了回去。

「嗯?不和口味么?」王耀抓著镬铲,挽起的手袖竟让人看到他的肌肉,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束了个高马尾,眉宇间平添了几分英气。

「……啊?不是……因为……长辈先起筷……」林晓梅觉得自己八成是冻傻了,说话的声音不知怎的比平常小了。王耀是很严厉的,宠可以,该说的也从不落下。很小的时候伸手去抓了个鸡腿吧。便被他拿着根竹子给打了,虽然完全没有用力,但是羞耻感还是让她心里起了疙瘩。尽管多年过去了,往事如烟,一笑了之,但是林晓梅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了。罚倒是其次,之所以记得是因为王耀语重心长地教导了她以后又塞了她一串糖葫芦。哭泣的小女孩破涕而笑。

那些日子,真的挺好的。

「噗。」王耀了然,摸摸她的头夹了一塊放到嘴里。吃完以后笑了。

「好了,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

含着热呼呼的蚝煎,蚝仔的香味在舌尖上缭绕,林晓梅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眼红。她揉揉眼睛,却适得其反。她吃出了故乡的味道,鼻子有点酸,哪怕是在台/湾,也没有这种怀念的感觉。不是说在那个家吃的不好,只是终究是只有她一个人在吃。偶尔嘉龙或濠镜会来探望她,但那只是偶尔。

少了来往的年头,除却政治原因,二人见的面真的不多。她不曾想过王耀会孤单,资源丰富的泱泱大国怎么就会孤单,骗人吧?见了面才知道,其实千百年来,那张桌子根本没有坐满过。

这是他的第几个跨年夜呢?林晓梅一边想着,一边把包里的凤梨酥放到桌子上。

她才不会告诉王耀那是她自己做的。

【4】

「你这是要包饺子?」

「女侠好眼力。」

王耀推着擀面杖,不一会儿就压好了一塊饺子皮。眼尖的看到洗好的虾,林晓梅心下有个猜想。这虾是她自己挑的,地理原因让她对海产眼光比较毒辣,算得上新鲜,买来的时候还跳着跳着。熟练地剥走虾売,拔去虾头,再腌制入味,王耀的手速很快,不一会儿便把一部分的虾做成一碗虾仁。只见他把弄好的馅放到客厅里,有点得意地把压好的几塊饺子皮放出来。

「湾湾同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所以,组织包饺子的重任就交给你了。」王耀老气横秋地说完又奔回去厨房里,林晓梅有点懵,但还是手把手的开始包了。感情他还记得,她喜欢吃虾仁水饺这个事呀。

水饺,新出锅的蚝仔煎,还有刚蒸好的鱼,王耀又炒了盘青菜,并端出了碟热腾腾的水煮虾。五道菜,两个人吃估计还有剩。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心酸,以王耀抠门的性格,明天还是会吃今天剩的东西吧。啧。能不能别让人担心。

但若是没人来访,一个人吃什么倒真的不是很重要。王耀不需要人陪,但不代表他希望一个人落单。

王耀很强,很多事情都不怕,但不代表他不讨厌。他不惧寒,但也不喜欢像前/苏/联那种深入骨髓的冰冷。如果一个阴冷的夜空看不见一颗星星,那样的黑夜太漫长了。比起这个,他喜欢破晓前的黑暗。长夜将尽,黎明而至,那里有新的希望在萌芽。

那可以是一场战争的终结,一段关系的破冰。无论是什么,终究是好的。

「好吃!比我楼下的阿嫲还要好吃耶!」一边扒着碗里的米饭,一边连连赞叹。王耀有点无奈地摇摇头,「湾湾,食不言,寝不语。饭粒掉桌上了就会浪费了。慢点吃,没人和你抢。」话是这样子说,但王耀的眼里更多的是笑意和说不出的温柔。出门在外见得更多的是正装的她,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像个小女孩似的。王耀摇摇头,擦掉她嘴角处的饭粒。只见林晓梅眨了眨眼,瞪大了眼睛说,老师不吃?

王耀没忍住,笑了。

真可爱。

【5】

晚饭过后,已经十一点多了。林晓梅把盘子收进厨房里。这时候王耀也一如既往地以「女孩子的手会冻伤」的理由揽下了洗碗。这恰恰中了林晓梅的下怀,她假意推辞了一翻便走出了厨房。

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抄起街上买的汽球往里头便使劲的吹,然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能吹得自己一手唾沫星子,林晓梅急得像热祸上的蚂蚁。不料王耀早站在了她身后,一把拿了个新的汽球。

林晓梅觉得自己大概是眼花了,她居然看到那个汽球在王耀手中自动隆起……隆起了?

「你……你做了什么?」

「用了点内力。」

拿到了汽球以后,王耀挑了挑眉,不知道这个丫头在计划什么,不过她不说,王耀也不会过问。反正从小到大她鬼点子最多。

「5!4!3!2!1!新年快乐!」

王耀盯着电视机前的倒数,伴随着远处的几声烟火声,他的注意力倒是被庭院里的湾湾吸引了。

「老师!新年快乐!」

只听到「砰」的一声,林晓梅拿着牙签刺破了汽球,然后扔了一束光从她的手中射出。「Biu——!」自顾自的拟出了烟火爆破的声音,王耀定眼一看才知道那是电子竹蜻蜓。林晓梅随即又抛了几支不同颜色的,竭力地模仿烟火。

「安全问题……而且我猜你们这儿可能有禁烟令……所以……嘿嘿,只能这样了。」语带遗憾的收尾,不过安全的确是个重要的原因。

「很漂亮。」

王耀拍了拍手,眯起眼睛笑了。温柔似水的声音传达到林晓梅的耳内。林晓梅凝视着他的脸容,沉默许久松开了紧崩的弦。她笑了,露出小小的酒窝,逆光下,女孩的眼角似是滴下了什么闪闪的东西。

王耀拥着她,在她的额间烙下一吻。

【6】
那株捧在手心的梅花,终是长大了。

【END】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