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枫子的年终总结>

【文圈年终总结】
前言:从只写过伽小到踏足APH的文圈,少不了亲友一直的鼓励\(//∇//)\ 不过也从本来的高产变成了低产。2015的时候在贴吧一连拿5个精品以后就变得骄傲起来。所谓骄兵必败,加上自己画地自限,不思进取,在所有人进步的时候选擇了停留,所以就陷入了低谷。

2016才进入的复建期来着。我记得鼓励我的人是木萸。她是个蛮好的姑娘,不过已经不在我列里了。不过还是好感激她帮我改文来着。《秋凉纳花》就是因为她的鼓励写出来的w

不过APH也是只写国设,这算是我的一个特点吧。第二则是耀攻。

古剑的萌点……从谢乐到all乐all和谢乐谢到最后双乐(感谢江墨安利)谢乐永不BE是初心中的初心。

遍地是黑历史【手动再见】

以文会友,是我最幸福的事。
<>是文的摘录。

①《秋凉纳花》
1月写的【耀菊】
-算是黑历史吧。入圈第一篇的真正意义上的文,当时还是个懵懂无知的新人哇。但是本来一直不敢写来着,不过有人鼓励了以后就很容易鼓起动力去写,我就是这样子的。所以一下子把之前一直想写的片段写了。其实这是由自己的一篇本田菊自戏而爆发的灵感。其实应该算是吃老本【捂脸】不过也得到了鱼子太太的文评。挺开心的。

< 褐色带金的眸光下尽是苍凉空洞,像蚀食的巨洞般无法看清一丝曙光。这双眼睛与王耀的颜色一模一样。仿佛是莫大的讽刺般,眼底深处露出本田菊自己也无法察觉的腥红。那是一种无可言喻的悲哀和恨意。

「再怎么强大也无法取而代之。」

「本田菊,你不过是一个跳樑小丑罢了!」

衣袂翻飞,王耀手中的木剑直指本田菊的咽喉。本田菊被迫双膝跪地,地上的沙石狠狠硌伤他的膝盖,黑色的军服被刮出一个大大的洞,沙石上还有丝丝血迹。深褐近黑的木剑抵在他的下巴上,剑尖深寒刺骨。那双与他相似的眸子满是倾泻而出的杀意。平庸的褐色根本无法掩住那与生俱来生而为龙的灿金。

那股比自己还有深的恨意毫无保留地逼向本田菊。那是本田菊第一次见他动怒,甚至是溢出无法阻挡的杀意。

龙被触及了逆鳞,彻底苏醒,一声怒吼,震撼山河。

与本田菊打起来时每一招都是杀招。亳不內敛的张狂,手中的剑扫过人的颈肩,深红的血痕在本田菊的痛呼下渐现。满是刀痕的关节握紧拳头,直直挥向本田菊的脸颌。几招下来,本田菊已经挨了好几拳,只得咬着牙防禦,从主动沦为被动。只能偶然划几刀在人的手背上。

若不是援军来到,他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在有意识的情况下回到营地。

王耀很强。他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能够名扬天下的他怎么可能不强。他是能让远在日本的他知道并震慑的存在。说不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华夏之名,一直冠绝天下。>

②《月影花语》
-《秋凉纳花》的番外,自我理解是带有细小希望的纯糖,但是还是被说是玻璃糖了呜呜呜。还是耀菊。



稀薄的空气让本田菊下意识深呼吸以令喉咙顺畅,有点厚重的呼吸和耳朵只听见呼啸的风声。只有自家灯光映着的背影在本田菊的注视缓缓走向前方。本田菊听见渐渐远去的脚步声,皮鞋踏在石子上的声音不温不吞的响着。

本田菊想起很多年前,月影下烟影朦胧的身影。不同的是,他走来的时候是越走越近。最后佇立在他的眼前。他银色的汉衣,成了本田菊眼中月华。

很美,亦很遥远。

远去的时光,或许已全数掩埋在明月之中。

现在的一切,无关风月。>

③向阳无霜【中露】
-这又是我的一个脑洞浮现然而拼了老命写出来的东西。本意是想写个温暖人心的故事,事实上我感觉还是蛮成功的。这估计是我自我感觉最良好的文了。还有幸得到晴和阿云的文评。这绝对是我2016写的最好的作品了。【嫑脸】每个片段都好喜欢///3///。

< 「不论今后面对多少迎面而来的冰雪,也不要忘记你是俄/罗/斯,属于俄/罗/斯人民的太阳。请记住,你的笑容便是冲破黑暗的曙光。」

 那是一个拼死掩护他的战士所说的。他们穿过那片满是子彈的森林,双脚踏着不知是谁的血,走出那个满是杀戮的长夜。那时曙光破晓,他身旁的战士还没来得及看到那片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花田,便倒在了地上,再也没有醒过来。

 不知道是谁说过,你不用再找了。

 伊万合上锦盒,倚在窗边看见了一片蓝天。

 似乎有点困呢。

 他闭上眼睛,不消片刻便睡了过去。只是不知道,那眼中的泪光从何而来。

 「俄/罗/斯,你不用找了!」

 「你就是那朵最美丽的向日葵呀!」

 你永远是这世上最美的向日葵。

 所以,我们会与你一起,总有一天,所有的霜雪都会融化。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伴你左右。再漫长的雪,我们都不会离你而去的。

 面向暖阳,再无霜雪。

 人心永远是最美丽而温暖的火焰。>

④《龙师》【耀X你/师徒梗】
-这是我入了谢乐坑以后的副作用。那段时间彻底爱上师徒梗。也是最最最最沉迷谢衣的时候。结果就忍不住想写老王当师父的样子……qwq

对我就是师控怎么滴!结果真的有人看哭所以暗自窃喜不已。感动到人真的是太好了!XDDD

< 他把手放在你的额头上,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街道,认命似地叹了口气。他把身上唯一一件同样单薄的红色外套脱下裹在了你身上,这也是他人生第一件为你添置的外套。他小心翼翼地抱起你,因为他害怕惊醒酣睡中的你,所以他绕过了落了一地的落叶,轻轻地踏进身后的家门。

温柔似水的目光正落在你的脸额上,他柔声地哼唱着摇篮曲,眼底深处硬是看到了几分怀念。明明只是初次见面,但是若是旁人看见恐怕只有四个字。

一眼万年。>

⑤《故国》【苏中心】
-自从入了古剑二以后就对人死后有许多的睱想。然后三生石这个设定有点帅,所以就想到国家死后的故事了。拿黑历史开头改了一下……文力就爆发了。

< 油灯上的火也灭了,我的脖子上却多了条围巾。那是条红色的围巾,而且还是人手一针一丝缝成的。

我抚触着它。

不知为什么,温暖得让我想起了一些过往。

那是很久以前了,我快饿死的时候,一个高大的身影抚下身子,往我口里塞了口面包。虽然最后还是饿死在街头了,但那片面包却成了我不灭的执念。

想起来了,那个人也有一双紫红色的眼眸。

眼眶一阵模糊,那段回忆与恒久的时光终是埋葬在深雪之中。

我的执念,便是想在茫茫风雪中为他提灯。

如今执念已无,当可入轮回了。>

⑥《执手》【耀燕】
-这大概是我APH圈里第一次写的BG?其实也是国写组的作业啦。被组长好评我真的超级开心的。

< 后来的五千多年,他们一路牵着彼此的手。经历了无数次的伤痛丶离别丶背叛和打击,也尝过从云端掉下的滋味。他们像常人一样哭过,崩溃过。

但他们的手再也没有放开。

有时候她偶尔会任性地挣开他的手,扑过去,代替他挡刀。虽然最后两人的后背都一定会留下疤痕,但她总是笑眯眯地告诉他,没关系。

「我的后背,交付给你啦。」

「因为你是我唯一可以相信,可以去爱的人。」坚定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让他本想说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毕竟他们都是那样的倔强。>

⑦《礼物》【诅咒组/英露英】
-这是一个组的宣传文。组长也是个超厉害的人哇。因为决定了是写这个CP,于是头脑风暴之后就浮现了这个脑洞。少有的无关老王的文。

< 手中的俄/罗/斯文学让亚瑟柯克兰的内心越发兴奋。俄/罗/斯的文化艺术都挺令人着迷的。每个人都会有着情有独钟的东西。而那种热情有时候更会成为一种偏执。就像他不被认可的厨艺一样,伊万同样也有。

比如他的佔有欲。不得不说,多少会让人不舒服。北方的大国,立在风雪之中,对话时总有一种小小的压迫感。

即使不是故意的,这也注定了他与其他人相处时总会有隔阂。亚瑟不太喜欢和他相处。不论是作为国家的立场和看法,还是他的态度,都注定了他们的关系不会太亲密。

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国家都同样美丽。这并不妨碍他欣赏任何一个国家的文化。>

⑧《书语》【甜心视角/伽小/小吧吧刊的文】
-这大概是篇以书信形式写的文。里面也包括了我对甜心和伽罗他们的理解【?】也得到了文评还是挺开心的。可能是因为进了APH圈,对战争和和平有着更深层次的想法吧(当然还是小毛孩)

< 小心超人不是一个话多的人。暗色的衣服让他的身躯显得格外瘦削。不是没有给他买过新衣服,只是看来看去还是这身衣服最适合他。对他而言,简洁方便就可以了。于是这就成了他最常穿的衣服。他有点像黑猫,夜里总是静静地伏在屋檐上,在皎洁的月光下仰望着天空。或许是相信那个有点文艺的传说——每一个被称为战神的人,死后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承载着英雄事迹,闪耀于宇宙之间。

不是每一个夜晚都能看见星星,在更大部分的时间里,我只能看见一轮明月高掛在夜空里。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清冷的月光透过玻璃洒落在小心未点灯的房间里。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想他这个时候是什么样子,但他若真的看见这片月色,也就代表他真的失眠了。

长夜漫漫,孤月照无眠。>

⑨《无声》【伽小】
-由于上一篇《书语》而开发的连续脑洞【?】还是书信形式,那个时候这个写的最顺手来着。

< 犹如向日葵般灿烂和壮丽。这兴许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爱上他是件永不会后悔的事,也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爱上一个人注定有喜有悲,死亡的酸楚涌上心头时,我连哭泣的力气也没有。一切正如战争的那样,那样的苍白无力。

所以我不会对他许下任何的承诺。我也不会说出这句话,还有那三个字。它会隨着我永远掩埋在棺木里。这是我唯一能作出的承诺。

我不会给你任何的希望,因为这样便不会带给你绝望了。这是我在面对杀戮和死亡前,留下最后的温柔。也许看信的你会觉得很残忍,但是我相信他会懂的。

小心,容许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你。

我的挚爱,再也不见。>

①⓪《当归》【阿卡斯X小心友情向/小吧高考应援】
-这是个萌萌哒的小甜文。因为是给吧里高考妹子的祝福o(*////▽////*)q所以说是以伽罗视角写的。被我文圈的师父诗琪称赞了进步大了很多。真的是超级无敌好开森的!

< 阿卡斯那个时候是我同桌,通俗点来讲,绝对是损友一枚。平常没少在踢球的时候把人家的玻璃窗戶砸个稀巴烂。哦,然后阿卡斯一般都会屁股拍拍,然后用無辜的眼神眨巴眨巴地朝我看过来,一副「快过来搞定吧」的样子。当然,事实的确如此。最后都是一起被罚。学校的话就是一起顶着水桶在走廊罚站。有时候他还会不自觉地捧腹大笑,而后果,和你想的一样,我们都成了落水鸭子。

抱歉扯远了。不过也许是因为我们身上拥有那些发达的运动神经,臂力惊人堪比阿童木,於是我俩就去当兵了。哦当然,是以还不算差的成绩考入了阿德里北区军事学院。说实话,我真的挺感激他在高考的前几天就不厌其烦地和我一起复习。虽然他的声音很讨厌,脾气火爆,做事冲动,但是他是对的。高考前一天晩上真的不要熬夜。我还记得我一直嫌弃他婆婆妈妈,平常的果断直接都跑得没影了。

「伽罗,你给我马上立刻去睡觉!」
「要是让我知道你过了午夜零点以后还醒着,即使你可以爬到考场,我也会在那个门前揍到你爬不进去为止。」
「你他妈念的书还少吗?你就没想过你会因为睡眠不足脑袋发晕在考卷上看见星星?」
「你到底还想不想考进那里了?」>

①①《忘世》【伽小/也许坑也许存?】
-这是个有我宝物er丢丢催稿的文,所以存稿蛮多的。也是个比较满意,偏古风的长篇。目前因为卡文暂时休稿了。希望来年可以写完。题外话,写这个时候迷上了大漠风光。还有豆子太太给我画的漫画呜呜呜呜。

< 黄沙漫漫,大漠荒凉。

黄沙之下,是死去的城。阿德理遗址的确实位置已经无从考究。就在一夜之间,那座繁荣而强大的城市悄然覆灭在这世间。像阿特兰蒂斯一样,永远地沉没在历史的海中。而一切的种种,前尘往事,渐渐在这世间褪色。时间冲淡了许多事,而历史冲散了的,却是故人和故里。

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唯一存活下来的上将伽罗要去赴死。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葬身的地方是身在千里之外的双星城。这些话看似荒诞离奇的话剧,却流传了百年之久。真与假早已无法考证。只是世人总会叹息,英雄尚年少,未立于世也,遗立于世也。

他的一生,都是一场传奇。

伽罗是个带着悲壮色彩的英雄。但正史对他的描述却只有寥寥几字。他的人生,掩盖着神秘的色彩。讽刺的是,他的出生到死亡几乎没有任何详细的记载。只道少年出自阿德理,骁勇善战。他的一生,只留在孩童的歌谣之中和说书人的话本。>

①②《呆毛拯救世界》【谢乐】
-黑历史到我不好意思讲了。没有默默的鼓励我是不会写的。脑洞放飞自我,第一篇古剑的同人文。感觉自己萌萌哒![不

因为这个文,居然让太太眼熟了ojz
逗比如我。

这是谢乐的初心。初心只是想给一个圆满的结局谢衣和乐无异。想让他们走久一点,开心点呀。原著给虐到不行所以想了各种HE的方法。于是就这样了OJZ

对不起男神。【一巴掌自己】
不过也因为这样交到了朋友QWQQQ

< 「吧……啦啦能量……变大吧金箍棒……」

用尽全身的力气说了这句话以后,乐无异只感觉自己指尖被什么东西划过。「嗖」的一声巨响,那根传说中的金箍棒已经变成一根粗长的竿子。初七只见到一道闪亮的金光向自己冲来。

金箍棒以光速伸向前方。

「砰」的一声。

初七被捅飞了。

捅飞了。

飞了。

【叮——玩家完成任务[让你上天]!吐槽积分+20!甜蜜CG数张!】

吓得乐无异整个人不好了。

得到自由的乐无异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来之不易的新鲜空气。在勉强站稳了以后,他听到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这一看差点把乐无异吓得犯病。

在离他五米以外,初七整个人趴在地上。

脸还是朝地的。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乐无异突然有种酸爽的感觉。>

①③《家有囧徒》【三谢乐】
-又一次放飞自我。因为一直超想写正太徒弟VS三个师父的故事。脑子一爆炸,就写了出来了。

初七,我对你的爱这么多【滚!
< 「你要闭到什么时候。」

欸?OAO?

听到初七的问题,乐无异悄悄睁开一只眼睛。

咦!没……没事?

乐无异心一横,索性两只眼睛都睁开了。于是便看见一个面色冷凛,身穿深褐衣衫的初七蹲在他的面前,一脸严肃地端着一盘桂花糕。乐无异感觉这姿势有点像叶伯伯给他讲过的马戏团小丑。

好像有点可爱。

不不不这是无比严肃的初七伯伯怎么可以和那种人联想在一起啊!无异是好孩子来的!

想到这里乐无异用力地摇摇头,他发誓刚才绝对没有联想初七伯伯表演杂技的样子!

「是大祭司让你来的?」初七盯着乐无异肉乎乎的小脸,努力把内心奇怪的想法拋出脑海外。这都是无谓的好奇!无谓的!

初七把这句话念了十遍也没能把摸头这个想法扔出脑海。

算了。想这些,有意义吗。

「是……是太师父让我给七大爷送的桂花糕……是娘运过来的……」乐无异不太敢抬头看初七,不知道初七伯伯会不会觉得他是坏孩子……

事实上,初七的脑里目前确认了三件事。

第一,糕点不是谢衣或谢偃做的,他很满意。

第二,有人教坏了乐无异。

第三,那人欠揍。>

①④《雨过天晴》【谢乐】
-没错这还是正太徒弟和师父大人的故事。想看师父罚人已久的我(……)
写了个温馨的小甜文。
个人觉得,罚也是一种甜蜜w
< 谢衣没有说话,他蹲下身子,把这个狼狈的少年拥进怀中。他解除了避雨的法术,雨水沾湿了他那件白色的偃师袍,甚至印出几个黑色的印子。两臂一伸,把怀中的人连人带伞抱了起来。乐无异只觉得身上那顾粘糊糊的感觉不见了。身上的水渍不见了!身子只感到一阵温暖。
他趴在谢衣的肩上,小声地说了声对不起师父。谢衣一边摘下那片被打湿的偃师目镜,一边回答了他六个字。

「傻徒儿。回家了。」

这时雨已经停了。一丝曙光冲破了厚密的云层,逐渐驱散这漫长的阴霾。水珠沿着白衣人的发尖滴落。他与少年的影子被细碎的阳光悄悄拉长。少年依然撑着伞,但是在他们的上空中,架起了一条小小的彩虹。>

①⑤《徒弟失眠了怎么办,急,在线等》【初乐/家有囧徒后续】
-这又是个奇葩的脑洞。我就是想看带孩子的初七,怎么滴!

< 两只眼睛努力睁大眼睛着,可惜仍是显出睡眼惺忪的样子,金色的双眼朦上一层淡淡的水雾,仿佛下一秒便要下金豆豆。初七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不像谢衣和谢偃,可以百变花样地哄孩子,他也学不来。但是他们三个都有相同的一面,那便是认定了的事情必定会马上做好,坐言起行。犹豫不决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在他初七身上的。不论过了多久都一样。

打定主意的初七手一扬,把被子叠在人的脚丫子上,然后轻轻彈了人额头。见到乐无异又有想哭闹的征兆,他暗暗叹了口气:「好好说话,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严肃的语气让本来就不敢抽气的小徒弟更怕了。平常初七便不像平易近人的样子。但是这次乐无异吸吸鼻子,眼眶红红的,隐约看见泪水在里头打转。晓是初七,也没有多说什么重话。乐无异咬着唇,脸色苍白,额间滴落几行细汗。初七摸摸他的手,才发现手心上满是冷汗,他甚至感受到他的手还在颤抖。从方才的那句师父救命和乐无异恐惧得面无血色的表情,初七再迟钝也能猜到乐无异应该是做噩梦了。>

①⑥《铭时未悔》【谢乐】
-这是就是三合一了。对,我的真面目是写三合一谢衣的。然后一直想写一下乐无异,对,就是乐无异的不悔。

成为偃师,遇上谢衣,从未后悔过。
乐无异也有自己的执着。

< 用乐无异的话来说,初七,一个大写的老顽童。乐无异都二十多的人了还是被人抓错别字。这简直就是对乐大偃师智商的污辱。不就是写得难看了一点吗,又不是看不懂,本偃师过去就是一个白眼。然后乐无异就会遭到初七的重锤一击,拿着书就是狠狠一抽。错字还有理了?当年的谢衣还把笔记修了好几次呢!小小年纪就这样马虎成何体统。乐大偃师被呛得无言以对,只好认命一个字一个字的改。只是他发现他改一半就改完了。另一半被人改好了。端正公整的字迹和乐无异旁边的龙飞凤舞成了完美对比。乐无异看到也不说什么,就是傻笑了起来。

「果真是傻徒儿。」

「什么?」

「没有。」>

①⑦《镜花水月》【双乐】
-这是赌博害人的祸。被自家师父给坑了。
<“从今以后,你是我,也不是我。”

胸口仿佛传来一阵闷痛,他的手覆在我的手上,十字紧扣。那也许是我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落泪。不知道是不是偃甲出问题了,还是他那时种下的种子开了花。

何谓喜恶爱恨,我仍是不懂。

“我想你了,乐无异。” >

①⑧《镜影凝光远香来》【双乐】
-脑子里满是砂糖,觉得BE带感又不忍心,于是强行加了个HE。也就是双结局。
< 「好孩子。」乐大偃师拍拍我的头,我还记得很清楚他身上好像总有一股清新的木头香。只是这件事情思考到他作为偃师的身份也就不会感到奇怪了。应该说,我己经习惯了他衣服上的香味。当然这绝对不是在说他像个女人,只是「闻香识无异」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的身上。有时候我猜过是梨花还是桃花,反正按逻辑来算应该都是上好的木材。但不得不说乐无异很调皮,看似大大咧咧,嘴巴却很严实。只要他不说,你就是缠上一天也不会问出个所以。我说这有什么好藏的嘛,他说这是人生乐趣之一。

都已经是一头白发了还像个孩子似的,谢衣的眼光也不怎么样嘛。总觉得清和真人收的夏夷则稳重多了。难道说偃师好这囗么?依然是不懂人类的想法。至少把我制作出来的乐无异,瞧他的样子还有我的存在就可以证明一件事,那就是这人年轻的时候绝对不会是一个省心的货。他的执念还真的是深到了一个地步。冲这点,我就很配服他。执念之深已经可以堪比秦始皇。可惜,他没有长生不老药。毕竟才说完生命短暂,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打脸的东西,那种就算死了都要把偃术继续流传下去的精神只能够偃术来实现了。>

①⑨《鲛人》
-突然的脑洞,被人说师父太被动了OJZ
我就是想看看乐无异牺牲一次【认真脸】这算黑历史。另一个圈师父给的作业。脑子一抽……
<——「以你一半的修为,与我换鲛人之身去寻你那鲛人师父可好?」

——「……好。」
——既然师父决定离开我,那我便逆了这尊师之道。亦逆了这修仙之道,化为鲛人,共赴深海。

——「那鲛人,狡猾得很,往往躲在深海妖魔的墓穴之中。」那天那个鬼魂吸走近乎一的修为,尽管如此,少年的身体依然未有半分变法。但內丹明显不同了。

但是,他不后悔。

失去仙身事小,失去师父会是他一生的痛。

于是他笑了笑,走进其中一个墓穴。

「师父,弟子来给你请安了。」>

②⓪《六个对不起》【乐中心/谢衣4.0】
-这是看完《如果世界没有猫》的脑洞。如何能不悔呢?我试着写了下乐无异的不悔吧。结果发现OOC了,因为不自觉的写弱了乐乐。所以感觉是失败作OJZ

我只是觉得,能作师徒的他俩,都tm的倔的要命。假如谢衣还活着,我想让你再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 所以,这个对不起,首先是对没有完成与你的承诺而道歉。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第二个对不起,是向那杯未能递上的敬师茶郑重的道歉。虽然这是对师父的大不敬,但是还请师父原谅弟子。弟子无法让您再感受那些生离死别了。原谅我的私心,这尘世太容易让人留恋了。如果见到了您以后,我怕我会舍不得离开。道别的话,我说不出口。我想,比起折回来看看,您更需要一个全新的开始。从今以后,你可以是初七,也可以做回谢衣,又或者是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名字。反正,今后请为自己所坚持的道而活下去。师父还有机会走更远的路。师父你知道吗?我很替你高兴,但是也很嫉妒你。毕竟,你还有机会去看那些我未看过的风景,或者是去走我未走过的路。你不是死人,也不是傀儡了。你就是你,一个有感情思想的人。我不是让你变回以前那样,也不是让你忘记过去。毕竟那绝对不会是你,你也不会做到。过去永远无法抹去,因为「现在」就是无数个「过去」所构成的。所有的光明背后都是黑暗的影子,因为他们是双生而共存的。

我送你四个字吧。一念转境。说我天真也好,傻也好,我相信这个世界再丑恶也好,美丽的事物依然存在着。用你的眼睛去看看吧。请师父不要忘了,我永远相信着你。永远不会背叛你。成为你的徒弟是我最自豪的事了。所以对不起,对不起,今后不能把偃术发扬光大了。唔——虽然略妒忌但是我是不会介意有小师弟或者小师妹的!介绍自己的时候别忘了介绍本偃师,世上最帅气的大师兄。那个,希望您可以帮我看看娘亲他们,如果娘亲也搞不定(虽然机率略低)偃甲的话还请师父您老人家帮帮他们。前些日子做了点防卫丶务农水利等等利民的偃甲。弟子自知手艺不精,还请师父帮忙看看,若有什么问题的话帮帮夷则和闻人他们。我想在偃甲方面绝对没有人比您精通了。所以在此必须要感叹一下!真不愧是我最景仰的师父!拜托师父了!>

②①《818那个收徒以后老是捅刀的时候》
-说说题外话吧。写的时候我人在西安旅游2333被长辈说我整天盯着手机。于是(……)
灵光一闪,假如古剑世界有手机。
我第一件事,就是把谢衣这个师父!给挂上!8!1!8!

让你再也见不到!!师徒小船沉了!
于是就把之前熊语C认识那个师父熊的把戏全写出来了(酸爽ing)

总之,也是好好玩的萌文!
<1L【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楼主】
如题【。事情是这样子的,楼主是一个偃师(就是有点像机械师),目前正在……旅游。然后路过一个……漂亮的地方,遇到了师父X。楼主就称他为X吧。X的为人善良又温柔,而且是当世的第一大偃师。就是我们偃甲圈的太太。然后也是X太太把我拉进偃甲圈的。结果X……在我们拜师的一天以后,退圈了。不对,应该说,为了救我然后就死了。师父死了以后其实开始有点接受不了,难受的要命……结果,几天以后,LZ万万没想到,这都是套路。

2L【你是我的小呀小偃甲】
沙发。LZ快更,目测会火。

3L【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地板。所以这是个师徒之间的爱恨情仇?

4L【立志成为偃师的老婆】
!!看见偃甲圈就进来了!!艾妈呀!这ID!呆毛太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炸得原地开花!呆毛太太求合影!
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回复立志成为偃师的老婆:噫!不是太太啦!但是谢谢喜欢( ´ ▽ ` )
立志成为偃师的老婆回复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啊啊啊啊啊啊还要什么我!NO MORE ME!!有生之年呆毛太太回我了呜呜呜呜(躺平)

5L【世界第一的盼盼乐】
等等我也发现了!LZ就是那个在偃甲圈里偃术厨艺双修的呆毛太太呀!!我看过他做烤鸡的教程(口水ing)【分享链接:【视频】试用了一下新做的偃甲烧鸡( ´ ▽ ` )附调味教程】
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回复世界第一的盼盼乐:∑(゚Д゚)不是太太啦……不过谢谢喜欢\(≧∇≦)/以后会上载更多好吃的!
世界第一的盼盼乐回复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已经炸裂了。表白太太!!!顺便歪楼了果咩quq

6L在下只是一条鱼
……楼上歪楼了吧。

7L【天才大偃师的呆毛带你飞】【楼主】
谢谢上面的小伙伴们w没事的。
Lz这次要8的人,就是Lz师父。江湖大骗子XY!!开始的时候不是说他死了嘛。LZ是真的难过了很久,那种阴影都现在依然在心里。因为Lz师父是为了保护Lz而死的。后来他又提着一盏灯,一盏灯来找我。说不放心我,回来看看我。然后又走了。楼主醒来的时候发现只有自己一个。那种感觉……真的……

结果,LZ万万没想到,他昨天说再也见不到!!第二天!!就换件衣服打劫我!真的!不能忍!!>

②②《醉徒儿》【谢乐/中元贺】
-彻头彻尾的熊师父。老子想这么干很久了XDDDD一写谢乐就欢脱的我。
<「抱……抱歉!师父!我不是故意的!我过得很好!你不用折回来了!」乐无异只觉得他现在干的事大概应该被千刀万剐,居然往师父脸上揍!还对师父刀刃相向!师父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就干了这么多大逆不道的事,乐无异吓得几乎语无伦次。

乐无异以光速翻身下床,拿出一捆又一捆的东西塞到谢衣怀中,谢衣只觉得手上油呼呼的,他摊开手一看,真的又一次被气笑了。

傻徒儿!居然!塞了他一堆冥币!

他是嫌他死得还不够多吗!

「行了师父快点走吧,别误了时辰,投个好胎,带点钱好上路。不够徒儿给你烧……」>

②③《如果我们回到从前》【谢乐/养成】
-这是想写很久的养生梗。师父养徒……这是个蛮正常的小甜梗来的www
< 乐无异心里盘算着小九九,正打量着要如何回应。浑然不知自家师父的大掌已经放到了他的面前,姆指和食指轻轻一夹,不轻不重的力量捏着他两颊上的桃色小粉团。谢衣其实心里暗喜,前世的时候与孩童时代的无异只有一面之缘,尔后师徒之缘亦十分短暂。如今终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之渡过,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大好机会。况且,小孩子的脸颊软呼呼的,与硬邦邦的偃甲不一样,滑嫩的表面如水般洁净,而且奶里奶气的小无异还是第一次有幸见到。

谢衣那双不安份的手,当然忍不住了。>

②④《共醉》【沈乐沈】
-这是被病友坑出来的戏文……写了个恋上大祭司的乐。赌博害人。


“可他不是你。”

他没有你的道,也没有你的灵魂。

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再好的材料,没有你的思想与爱恨,不过是个上好的偃甲而已。

“我们说的话,根本不多。我还没有揪着你衣领揍下去,你便埋葬在那座孤城里。这也太不公平了。”

我不仅恨你,还在乎你。

眯起眼睛打量着自己与月亮的距离,把手伸向天空,把手覆上那片皎皎的月色,使其与之重叠。

“我抓住你了,高天孤月。”>

②④《彼世》【原创/百合向?/联文】
-和我共青团沉青太太的联文。写了个活死人VS填词太太的故事?都是直接用本体视角写的一个,唔……希望而揪心的故事。倾尽一切去见你,是我的梦想。大概是这样子的故事吧。活死人的设定是通过古剑初七那里想来的灵感。但是后面全是自己的事。
< 沉青,沉青。

她是雪中那不屈的嫩绿,充满了生命力。

总有一天会成为一棵大树。屹立在这世间,傲视这个世界。

如果你是人间最美丽的一片绿,就让我成为那漫山遍野的枫红吧。那样的话,也许可以伴你左右。

所以我告诉她,我叫浅枫。

我只愿在她生命成为一片让她铭记的深红。也许她会遗忘,但是我还是想用那片我己经看不见的秋枫感谢她,感谢她曾经那么的温柔。我只是想成为她燃点梦想时的一点火光。

毕竟我给不了她真正的温暖,这是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事情之一。

我只想让她快乐。

我说沉青,沉青

我放心不下,所以回来看看你。

但一切终究是太晚了。

我己经没有未来了。

唯独留下了一片混乱的执念。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等什么。

可是你不同。

你是我的救赎。>

②⑤《师父天天不睡觉怎么办,急,在线等》【无CP师徒卖萌向】
-这是2016古剑最后的同人文。事实是简直把我那个陆羽师父父挂了【不】取材就是和他发生的各种日常233
身为一个乐无异被罚的日常……但还是个超级大逗比来着。x

<1L呆毛都是泪
如题。自家师父天天不睡觉(╯‵□′)╯︵┻━┻
一把年纪了大半夜都不注意自己身体。好气哦好气哦!然而LZ晚睡一点点就变脸!给我进化成武力值MAX的样子,每次LZ都打不过怂怂的去睡。好气哦好气哦这个蠢师。

但是我估计他还不知道我开了个帖子,我真是太聪明了。╮(╯▽╰)╭

2L师父虐我千万遍
……

3L美人如玉
……

4L熊徒满园
感觉LZ自己就很蠢萌。

5L忘川之水
+1
顺便坐等更新。你师父是习齐了龙珠吗,怎么突然提升武力值。莫非他是PVP?(对不起X网三玩多了2333)

6L呆毛都是泪
我师父的人设……呸,我师父的经历比较特别。这样跟你讲吧。他是个偃师,失忆了一百年变成了一个自带bgm走路带风的杀手,之后又活过来了然后恢复了记忆。

但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可以随意切换mode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可以突然脸色冷凛然后拿刀指着我的!那种!
你见过被杀手逼着写数学题的人吗?
他还没收了我的答案(´;ω;`)虽然我没有也可以写出来。但是超不爽的!

顺带一提,他是个手法厉害的真!人!pvp。真人!真人!真人!重要的事要说三次。
LZ作死的挑战过……结果,看了一眼装分自动低头。恶势力不过如此。>
—————————————
小段子和一些零碎的戏,还有元旦贺文没算。自我感觉大概就是一个渣渣的复健成功历程【?】感觉自己比开头进步了很多o(*////▽////*)q不会再是一堆华丽的辞藻,毫无内涵可言。也不会是刻意又无病呻吟的描写,可以表达出自己的感情和对角色的爱了。

写的Cp也从耀攻变成无CP倾向/亲情。感觉友情和师徒之情不输爱情,所以写的时候也花了更多笔墨去写人吧。初心是想写感动人心的文字,现在偶有成功,亦未曾忘却初心。对于古剑也开始有更深入的了解,从OOC去彻底了解自己的皮,正气什么的。从写一个OOC到自卑的乐到一个坚强的乐大偃师,自己也随着新认识的朋友进步了很多。

希望来年还可以继续写下去,哪怕是写的再烂,也想写下去。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