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你是我的名画》【南北伊/完/国设】

*伊诞贺文!
*赶着写的小短文,糖!
*bug可能有,尽量小窗提,没有文笔只有祝福。
*我永远爱他俩!
*3.17伊诞
*buon compleanno!

从小的时候,罗维诺就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他的弟弟在艺术方面的天赋这么高。

同样大小的手,拿起画笔画出来的东西却完全不一样。一笔画下去的感觉却是不一样的。不是说罗维诺画得难看,但是每次罗马爷爷捧起他俩的画时,他总是先朝着费里西安诺的作品点头,有时候还会把他弟弟抱到大腿上聊天,而对他则是笑着点点头再递块好吃的果子过去。一般这个时候他都会闷声都夹着画作坐远。

酸死了,这什么果子。

这是他每次吃完的感想。

他又不小了,罗马爷爷爱宠弟弟把弟弟宠成笨蛋又不是第一天的事。费里西安诺这家伙要他这个哥哥干嘛?他气愤地在本来应该画彩虹的位置上用红色颜料打了个大大的叉。画什么画,反正又没人看!没人欣赏的还能叫艺术品吗?

啧。这就是“陪弟弟”而已。

“哥哥要画黄昏?还是朝阳?”

“画什么画反正………啊啊啊?!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刚刚呀。怎么啦?”

“……我要回去了。”

“欸,我想看哥哥画画。”

“你看你自己的就行了。”

“不行啊,这个颜色我调不出来哦。哥哥不能教教我吗?”

罗维诺看了眼调色盘,是他随便乱调调岀来的红色。意外的不错就是了。但这东西他弟不知道比他在行多少。要这干嘛?是图新鲜吗?他嘴上想说几句,结果对上他弟笑眯眯的脸容,一下子就把词给忘光光了。不仅如此,他心里居然还有种“见到漂亮姐姐心跳加速”的感觉,当然很多年以后他才知道,这样的感觉没有错。

——费里西安诺在他眼里是最好看的人了。

当然,是很多年之后。

现在的罗维诺只想抽身离开。然而他那个笨蛋弟弟在这方面不知道为什么意外的强硬。费里西安诺直接把那只小手覆在罗维诺拿笔的手上,把笔尖划在费里西安诺的另一只手上,狠狠一画,接着笔尖一转,又在他自己的脸上画了一下。

“?你在干什么啊!你……你要的话,我整盘给你就行了!笨蛋!这不弄脏了吗?啊要怎么擦啊!”

只见小小的费里西安诺傻傻地朝着自己哥哥笑道:“这个是……第一次和哥哥共同拥有的颜色,是最好看的颜色。所以无论如何……也想好好留着。”

罗维诺愣住了。

夕阳的余晖下,他的弟弟用最幸福最满足的表情看着他。他望了眼天空,终于明白费里说的“好看”是什么了。他笔下的颜色,便和晚霞非常相似。

但是他又觉得,不是这个原因,不应该只有这个原因。

到底是为什么呢?

很多年后,他才明白,他陪弟弟的时候,弟弟也在陪他。他们在数不清的黑夜里紧紧相拥,因为没了任何一个人在身边都不行。

很多年后,他才明白,“一起回家”的场景是多么珍贵的世界名画。

很多年后,他才明白,他的弟弟一直在用的是他的双手和身躯在保护他。

很多年后,望着他引以为傲的旗帜,他才明白,那天安逸的,偏橙的红色为什么被费里所喜爱。

但是在很多年前,他已经明白,弟弟是要永远守护着的人。

【END】

评论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