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当归》【开宝同人/伽罗中心无CP/伽罗X阿卡斯友情向】

-嘿嘿这是给考生们的应援w
-大家加油加油干巴爹!
《当归》
致小吧的吧亲,不论是中考高考还是期末考的各位:
展信安。

六月到了。我知道这个月份,这些日子对你们,特别是高考生意义重大。这封信,是送给一直努力着的你们。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记得我曾经也像你们一样坐在一张划开刮痕的木桌前疾笔狂书。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想好要干什么,唯有放心一博。犹记得在打开试卷的那一刻,我盯着那间课室的时钟,凝视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不得不说,即使明日面对大大小小的运动比赛,也从未有过这样的窒息感。我非常确认,我在紧张。当然,这在日后手握狙击枪的日子里已是不值一提。

那日我去的考场是一间比较偏僻的学校。阿德里布莱斯书院。因为不是设定在我原来的学校,所以我得比平常早半小时。那个时候念书念得比较晚,虽然还是不太愿意放下手上的笔记,但是在阿卡斯不厌其烦地打电话让我睡觉以后,我只好把笔记讲义塞回背包里。

阿卡斯那个时候是我同桌,通俗点来讲,绝对是损友一枚。平常没少在踢球的时候把人家的玻璃窗戶砸个稀巴烂。哦,然后阿卡斯一般都会屁股拍拍,然后用無辜的眼神眨巴眨巴地朝我看过来,一副「快过来搞定吧」的样子。当然,事实的确如此。最后都是一起被罚。学校的话就是一起顶着水桶在走廊罚站。有时候他还会不自觉地捧腹大笑,而后果,和你想的一样,我们都成了落水鸭子。

抱歉扯远了。不过也许是因为我们身上拥有那些发达的运动神经,臂力惊人堪比阿童木,於是我俩就去当兵了。哦当然,是以还不算差的成绩考入了阿德里北区军事学院。说实话,我真的挺感激他在高考的前几天就不厌其烦地和我一起复习。虽然他的声音很讨厌,脾气火爆,做事冲动,但是他是对的。高考前一天晩上真的不要熬夜。我还记得我一直嫌弃他婆婆妈妈,平常的果断直接都跑得没影了。

「伽罗,你给我马上立刻去睡觉!」
「要是让我知道你过了午夜零点以后还醒着,即使你可以爬到考场,我也会在那个门前揍到你爬不进去为止。」
「你他妈念的书还少吗?你就没想过你会因为睡眠不足脑袋发晕在考卷上看见星星?」
「你到底还想不想考进那里了?」

只是这个结果告诉我,听他的话是对的。忠言虽逆耳,犹为良药也。

如果不是阿卡斯拥有这种锲而不舍感动上天的精神,也许我可能不会出现在那间军事学院的新生报道区內。虽然我至今都没想明白数学学得那么深入干什么。但是我之所以能跨过这所学院的门槛成为其中的一员,有一半的功劳是需要阿卡斯的。

如果不是他在我出门前给我打了一通电话,让我再详细检查一下背包里的东西是否齐全,我那张准考证恐怕会一直夹在前一天的笔记里。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这个微小的举动,把我本该乱成一团的情况及时拨正。否则我可能连考场都进不了。因此于我而言,这次他等於是救了我一次。不然我一直以来的努力便会在未曾施展的情况下夭折在考场的门前。这样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肯定是毁灭性的打击。更甚用一两年的时间也无法平复如斯沉重心情。

当然,考完以后我当即道了谢。其他的朋友说远远看着像告白。因为我抓紧了他的手。然后「啪」的一声九十度鞠躬说了四个字。我说,感激不尽。他估计是愣住了,一直没有听到他的回应。在几十秒以后我抬起头,只见他不解地看着我,问我是不是脑袋抽风了。我盯着他,深深的叹了口气,然后把早上的事情告诉他。和我猜的一模一样,这人在听见我把准考证落家里以后已经开始有点忍不住了。我看到他的肩膀一直在抖,我就说,你想笑就笑呗。反正考试都完了,而你的确帮了我大忙。当然,我必须强调一点,你果然还是那么讨厌。

他听完已经快笑得喘不过气了。

「哎哎呀,我们英明神武的伽罗同学害羞了?哈哈哈来给你救命恩人一个爱的拥抱。哦我非常介意以身相许的请务必不要哈哈哈哈!」

犹记得那一天我回了他一个史上最灿烂的笑容,然后把那本有四根手指厚的参考书往他脸上狠狠一拍。

世界瞬间回归平静。

不过讨厌归讨厌。这人在某些时候还是很有天分的。比如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数学丶几何丶三角函数什么的。这些对我来说就是噩梦。但对阿卡斯来说,就是和吃饭去厕所一样简单平常。所以在他的魔鬼训练,对,魔鬼训练,无数的毒舌攻击以后,我总算是考到一个还算理想的分数。这也多亏了他。要不是他无数句「这样做懂不?」丶「好好看步骤呀你以为你有锦鲤护体吗?」的反复鞭策,我不可能会看见题目就反射性开始做。而且做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像在虐菜鸟。

所以当我的成绩出来以后他总是得瑟的跟我说,严师出高徒。这种时候,我只选择问他三个字——要脸不?

扯了那么多。这大概就是我以前高考的经历吧。不知道和地球上的你们有没有相似的地方。但是还是想说几句。

记得别忘带准考证。

检查好自己的文具。

早点休息不要熬夜。

你们最棒了。

希望这封信可以让你的心情放松一点吧。你绝对可以成功的。一直以来努力的你们最棒了。愿你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凯旋归来。然后,接下来的路,一起走。你们都是最英勇的战士,我相信你们,都能走向你们心仪的学校。我相信你们,都能向着梦想前进。

你们最棒了。

我爱你们。

等你回来。

六月七日
伽罗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