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子

这儿婉清/枫子。
tag古剑三国剑三
三国博爱主BG
古剑主谢乐/双乐
剑三偶尔梦女一下。不打tag
无太多雷点,除了肖战,路人还是死忠粉都一样,见一个拉黑一个。

《故人归去》【无CP微乐夏乐】

《故人归去》
-老年梗【?】
-无CP微乐夏乐
-微私设【?】
[接到偃甲鸟的消息以后心头忽地一疼,手中的图谱砰地落地,膝盖一软跪向前方,手捂住心口处]拜托你……咳,再给我一点时间。
——无异,你最好在这几天内看一看夷则。
[右手一把抓住额头垂下的发,汗水浸湿了衣袍,惨白的脸色咬着牙,被收来的弟子缓缓地扶起身子,向一脸担忧的徒弟挤出一个微笑]为师没事。[忍着膝盖处的疼痛挺直了腰板]我身子骨硬朗着呢。[披上一如既往的偃师袍,带上偃甲目镜,草草披上大氅作禦寒之用]把我扶去馋鸡那边。嗯?没事的。我还可以的。
[摇摇头让人不必担忧]帮我拎好前日挖出来的桃花酿。对。拿一坛。好了,你好生看着这里。我明日便回来。……你一副我一去不返的样子干什么?[彈了一下徒弟的额头]你都没出师,扔下你我还怕你祸害人间呢。[眼见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亦放心起行]我去见一位故友。很快回来,我不在的时候,可不能变懒了。行了行了……你倒趕我走了。
[笑了笑踏上馋鸡,不一会儿已到了寝宫面前,拍落肩上与附在发上的雪,抱着那坛酒直接走进里面,眼见挚友不再年轻的面孔绽放神采,挣扎着自己坐了起来并遣去了身边的人,凝视良久热泪盈眶,细数流年故人与自己皆以白发苍苍,四目相对,相见无言,最后对方豪爽大笑起来,自己亦然]哈哈哈哈!
-乐卿。
臣在。[放下手中的酒,向人躬身施礼,跪在人的床前]
-你说,朕该喊你,乐大偃师,还是,乐小将军?
[眼见人虽是严肃的神情,语调却是轻快的]
回皇上,两者皆可。我乐无异在君前自然是臣。但……
[直接坐到地上后背靠着床沿,径自拿起两只酒杯往里倒酒,轻笑一声抬头向左递给人,酒香蔓廷至鼻前,那人挑眉接过,一饮而尽]
-好酒!
夏公子,敢问在下是谁?
[一饮而尽以后又马上再倒了一杯]方才第一杯,是敬陛下的。[向人眨眼睛晃了晃手]
第二杯,敬挚友与前尘往事。
[举起酒杯与人碰杯,不等人说话便一饮而尽,听人笑着回应一句乐兄便咯咯地傻笑着]在夏夷则前,我只是乐无异。偃师乐无异。
[几杯下肚,脸色微红,冷风嗖嗖地吹入打了个冷颤,把门关上后继续说着,一杯又一杯,从大漠谈到江南,谈到自己的小徒弟,谈到与夷则并肩作战。被问及可曾后悔,冷哼一声]可后悔了……怎么没有早点遇见你呢?
[喝到最后迷迷朦朦,顶着最后的一丝清醒的意识]哈哈!这一辈子,能拜最厉害的大偃师为师,能与这江山的主人作朋友,想来我乐无异可不亏!
[语毕迷迷糊糊地伏在人的床边沉沉睡去,感受到人轻抚着自己的头顶,露出安心的微笑。]
[翌日醒来,床上的人闭上双眼,再无半点气息。明白老友已经去了,只见自己与他的十字紧扣,眼红地止不住的落下泪来]
夷则……谢谢你。
——是日李焱驾崩,其子继位。
——一年后,乐无异病逝,终年八十一。
b就是听故人叹的一个脑洞……虽然和歌词没关系,但是就是想到这个场景【?】硬要说关系就是“故人,发已衰白,风尘覆盖,不奢求重来。”这句。可能OOCx

评论

热度(6)